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组建1支国家级和3支省级医疗队 可根据需要跨省及在省域内加强新冠感染医疗救治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12-29

  为进一步强化省域内医疗资源统筹和区域协同,统筹疫情防控和应急医疗救治,提升医疗资源使用效率,近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资源区域协同工作的通知》,建立健全国家级和省级区域协同医疗力量,依托全省三甲医院,组建1支150人左右的国家级重症医疗队(ICU医生和护士组成),在有需要时能够随时根据国家调派跨省支援。依托全省二级以上医院,组建3支省级常规医疗队,每支医疗队500人左右,用于满足省域内医疗救治应对和区域协同需要。目前,队伍已完成组建。

  《通知》要求,各市州要进一步强化医疗资源统筹和区域协同,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强化辖区内医疗资源统筹和区域协同,建立医疗力量常态储备和动态调派有机结合的工作机制,统筹疫情防控和应急医疗救治,进一步提升医疗资源使用效率。要进一步完善区域统筹和协同工作机制,以市州为单位,做好医疗机构日常医疗服务监测,特别是发热门诊、急诊、儿科、呼吸科、感染科、重症监护室等重点科室诊疗量及医疗力量配备等情况监测。各市州出现医疗资源紧张、医疗力量出现较大缺口、医疗服务体系受到冲击的情况,要及时报告上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通过省内协同方式调集医疗力量增援。(记者龙华、通讯员孙苗)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