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起航 新目标!2023年松滋这样干!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12-29

  12月25日,从松滋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获悉,2022年,松滋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460亿元,增长10%;规上工业总产值492亿元,增长22%;固定资产投资292亿元,增长22%;财政总收入32.2亿元。主要经济指标持续领跑全省二类县市和荆州县市区,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优于周期”的态势。

  一年来,松滋坚持主攻产业、决战工业,发展引擎强劲轰鸣。“一区三园”工业格局不断拓展,经济开发区本轮扩区调区即将完成,临港工业园扩园“双征”及基础配套加快实施,化工园区评级、认定顺利推进;城东工业园配套建设加快实施;刘家场工业园建设稳步推进。预计全年工业投资增长67%,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50%;工业技改投资增长55%,占工业投资比重达40%;新增规上工业企业35家,总数165家。预计白云边产值达73亿元,入库税金超15亿元。嘉施利、荣成、宜化、丽源、亮锐等骨干企业工业总产值均实现较大增长。税收过百万企业达140家。预计全年粮食产量51.8万吨,粮食安全更有保障;农业总产值104.3亿元,增长5%。新增规上农产品加工企业9家,总数达47家;新认定省级龙头企业3家,总数达15家;创建“二品一标”46个。成功入选国家油菜产业绿色革命科技攻关示范县。万家乡获评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2022年是松滋大抓项目投资的攻坚之年、发力之年、收获之年。从数量上看,签约50亿以上项目5个,引进亿元以上项目个数、投资总额均远超以往;从场面上看,园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4个投资过50亿大项目同时推进,呈现一派热气腾腾的发展景象;从结构上看,工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过半,工业技改投资增速持续领跑荆州;从保障上看,坚持资源要素向项目一线倾斜,完成安评环评能评稳评职评项目60多个,争取土地、林地、能耗等指标创历史之最。

  2023年,松滋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强县工程为抓手,突出工业优先,加快四化同步,推动经济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巩固全省县域经济二十强、冲刺全国百强县,加快将松滋建成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样板区、宜荆荆都市圈协同发展先行区、江汉平原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打造新时代的工业新城、兼香酒城、山水绿城、活力港城。(记者刘思楫 通讯员侯焱耀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