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新篇章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12-29

  12月26日,从荆州市荆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获悉,2022年,荆州区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08.29亿元,同比增长6.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5.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5564元、27498元,增幅6.0%、7.0%。

  2022年,荆州区心无旁骛抓产业,一二三产发展齐头并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建成高标准农田4.75万亩,在全省县(市、区)综合评价考核中排名第4位。工业转型步伐加快,石油装备产业集群成功申报国家级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江汉建机、中油科昊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实施技改项目23个,完成技改投入10.6亿元,增速居全市第2位。第三产业繁荣发展,该区获评全省消费10强县(市、区),菱角湖国家湿地公园获国家验收通过,塑米科技、金域医学等一批城市新经济项目落户城北科创园。

  2022年,荆州区聚焦“五个重大”,扎实推进项目建设。“重大政策支持”方面,老旧小区改造、428省道朱家岭至李埠段改扩建工程等纳入省级试点或项目库。“重大项目布局”方面,总投资105亿元的李埠长江公铁大桥项目获可研批复。“重大瓶颈破解”方面,《荆州城墙文物保护总体规划》启动修编并完成现场调查。“重大要素保障”方面,新增建设用地4000余亩,推动国有担保公司与四大国有银行建立担保合作,引进各类人才732人。“重大改革创新”方面,荆楚大遗址荆州片区传承发展工程全面推进,一批助推宜荆荆都市圈协同发展的新项目启航。

  2023年是荆州区推动学城、产城、创城融合,推进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实现新突破的重要一年。荆州区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10%,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荆州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荆州区将在荆州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扛牢领跑使命,加快转型升级,以产业升级支撑发展、以城乡融合统筹发展、以改革创新推进发展、以绿色转型引领发展、以平安法治护航发展、以安全稳定保障发展、以发展改善民生福祉,奋力谱写全面建设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新篇章。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