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精神文明建设·文明村镇】李埠镇:“共享药箱”解决“药紧事”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12-30

  “哪位邻居有婴幼儿退烧使用的美林?”“布洛芬谁有?给几粒救急!”……

  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医疗服务、药品供应在短期内面临较大的压力。为缓解群众用药紧张,适应疫情防控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帮助需要的患者及时获得药品资源。李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设置“共享药箱”、志愿服务、送药上门等举措,解决村民“药紧事”,用实际行动聚民心暖人心。

  为帮助更多需要的居民,12月26日,李埠镇在全镇范围内发起了“守望相助·余药共享”的倡议活动,并通过电话、微信网格群,呼吁和倡导居民把家里多余的药品捐献出来,让有限的资源发挥更大的作用。

  万城村、龙洲村、李埠村等五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原本的“医护包”改造升级为“共享药箱”,并开启“余药点单派送”模式,由村两委干部将物资有针对性地送到有需要的困难群众和独居老人手中,做到关爱“不留死角”。

  27日上午,网新村发生了暖心一幕。“家里的老人家不幸‘阳’了,开始发烧。我们做子女的在外地,实在没办法,于是给村里发了求助信息。没想到,一小时以后,村干部就带着药上门了,实在是太感谢了!”

  再长的隧道也有尽头,寒冬尽处就是明媚的春天。每一份迎难而上,每一份善意和奉献,将汇聚成融化坚冰的浩荡暖流。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让我们一起心手相连、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以携手团结的姿态去迎接美好的明天。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