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2023年兵役登记公告

来源: 孱陵在线 2022-12-30

  依法服兵役和进行兵役登记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光荣义务和神圣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规定:每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十八周岁的男性公民,都应当进行初次兵役登记。2023年兵役登记于2023年6月30日前完成。

  公安县2023年兵役登记公告

  依法服兵役和进行兵役登记是每个适龄公民的光荣义务和神圣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和《湖北省征兵工作条例》,现将公安县2023年度兵役登记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01、登记对象

  2023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本县户籍男性公民。大学文化程度24周岁前,高中文化程度22周岁前,初中文化程度20周岁前的男性适龄公民未进行兵役登记的要进行补登。

  02、登记时间

  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前。

  小提示:无论参不参军,都要进行兵役登记;兵役登记之后,才能应征报名参军。

  已经进行过兵役登记,有参军意向的可直接参加网上应征报名。

  男兵上半年报名时间为: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2月10日;下半年报名时间为: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8月10日。

  女兵上半年报名时间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2月10日,下半年报名时间为:2023年7月1日至2023年8月10日。

  03、登记地点

  男性适龄公民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登记,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携带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学历证明、近期1寸免冠照片,到户口所在乡镇武装部进行现场确认,并领取《兵役登记证》。

  往年已经参加过兵役登记的男青年,应当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核验。普通高校在校生可在入学前户口所在地兵役登记站进行现场确认或核验。

  04、登记流程

  (一)网上注册信息。登录“全国征兵网”,点击“兵役登记”选项,进行实名注册并真实、完整填写个人基本信息;

  (二)打印表格。信息填写完整后,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表》;

  (三)现场确认。网上登记结束后,持打印表格,携带户口簿(身份证)、毕业证书(学历证明)、2张1寸免冠红底证件照等材料到户口所在地乡(镇)征兵办公室进行现场确认和初审初检。

  (四)其他注意事项。年满19-24周岁的男青年,往年参加过兵役登记的也必须进行核验,未参加兵役登记的必须进行补登。

  05、法律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和《湖北省征兵工作条例》规定,男性适龄公民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阻挠公民履行兵役登记或有妨害兵役工作行为的,由当地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按照有关条款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规定,对“拒不履行国防义务,拒绝、逃避兵役”等行为,要进行联合惩戒。

 

  致2023年公安籍大学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

  首先,祝贺你取得大学毕业证书,岁月荏苒,时光如梭,转眼间你们已经告别青葱岁月,将带着智慧和梦想步入社会,书写新的人生篇章。在这个特殊的年月,你们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袭扰,还将面临应届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的局面,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帮助高校毕业生筑梦青春,“扬帆起航凌云志,中流击水正当时”,光荣的人民军队期待着广大莘莘学子走进火热军营淬炼成钢,迈步强军征途绽放青春风采。世上没有哪一处风景,比龙腾虎跃的军营更朝气蓬勃;没有哪一种人生,比刻骨铭心的军旅更催人奋进!

  绿色军营是人生升华的阶梯平台,是实现梦想的最佳舞台。军队是一个“大家庭”,火热的军营生活,真诚的战友之情,值得一生永久自豪、珍爱和眷恋;军队是一所“大学校”,将教会你人生的智慧、办事的艺术、做人的原则,成为你一生享用不尽的资本和财富;军队是一座“大熔炉”,经过淬火锤炼、磨砺锻造,会培养你矢志不移、百折不挠的精神品质,成就你事业的未来。

  近年来,国家先后出台学费资助、考学提干、复学入学、专科升本科、本科读研、专业调剂和退役安置等一系列入伍优惠政策,鼓励大学生丰富人生经历,体现人生价值,担当社会责任,树起阳刚血性。生命中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都会感到珍惜,生命中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也不会感到懊悔。

  有关法规政策可查询“全国征兵网”或电话咨询公安县征兵办公室:0716-5231447、13659824128(胡科长)。

 

  公安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22年12月29日

 

  斗湖堤镇 李定一 13972395845

  埠河镇 张洛生 13995645179

  杨家厂镇 罗同 15971586368

  麻豪口镇 蒋长青 13797498945

  藕池镇 魏洪舟 13554598333

  夹竹园镇 邹强 17683746269

  南平镇 朱元春 13797549999

  毛家港镇 赵娣 18772624555

  斑竹垱镇 戈杰 13554572393

  狮子口镇 王玉坤 15826563922

  章庄铺镇 陈小平 13507216778

  甘家厂乡 夏培尧 15971615486

  孟家溪镇 杜尧 15272311990

  闸口镇 郭泽宇 13554616231

  黄山头镇 刘珍明 13797524781

  章田寺乡 倪愈华 13545419719

编辑: 柯亚琴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