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明年1月5日起,国内机票燃油附加费大幅下调

来源: 环球网 2022-12-31https://china.huanqiu.com/article/4B5SU1iAPzV

  据上证报中国证券网消息,12月30日,记者从同程旅行获悉,

  国内机票燃油附加费将迎来一轮大幅下调。

  自2023年1月5日起

  ,国内航班燃油附加费收取标准调整为:800公里以上航段每位成年旅客收取燃油附加费80元,800公里及以下航段每位成年人收取燃油附加费40元。

  这是今年8月以来燃油附加费的第三次下调,此前,国内800公里以上和以下航段成人旅客的燃油附加费收取标准分别为120元和60元。

  元旦后机票价格同比涨4成

  携程数据显示,截至12月29日,

  元旦假期后至除夕当日之间的机票含税价格达到1014元,同比去年增长超4成

  。显示了游客春运出行的热情,热度最高的出发机场为: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北京首都、北京大兴、三亚凤凰、成都双流、成都天府、深圳宝安、广州白云、哈尔滨太平。

  携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谢晓青介绍,近期疫情态势仍不平稳,加之元旦和春节时间相邻,不少返乡旅客的元旦出行需求直接转移至春节前夕,燃油费的下降也将有助于降低用户探亲、旅行的交通成本。

  燃油费下调降低出行成本

  今年2月至7月,随着航油价格的上涨,国内机票燃油附加费收取标准从0元一路上升至90元(800公里内航段)和15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突破2008年的历史最高纪录。8月初开始,燃油附加费逐步回落。

  同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张明阳分析,11月底以来,国内旅游出行市场迎来多重政策利好。

  春运出行高峰临近,燃油附加费的大幅下调,将进一步降低消费者的出行成本,吸引更多长线旅行者选择搭乘民航客机出行。

  来源:江西发布综合上证报中国证券网、澎湃新闻

编辑: 涂琴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