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周志红调研疫情救治工作时强调 科学统筹调配医疗资源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2-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12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调研疫情医疗救治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者。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统筹调配医疗资源,完善应对方案,优化防治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急诊患者多不多?住院床位和重症床位够不够?重点人群怎么保?医务人员配备情况怎么样?”周志红先后来到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北院区、市中医医院、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总院院区、沙市区中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各医疗机构门诊接诊情况、患者治疗、重要医用物资储备等工作落实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周志红强调,各医疗机构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救治工作放在更加重要位置,切实将医疗资源重心转向保健康、防重症上来,进一步优化调整医护力量配置,全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充分保障人民群众尤其是高龄老人、儿童、孕产妇和危重症患者生命健康安全。要按照规范化设置要求,提前研判,周密部署,做好应急预案,合理扩充床位,有序充实医疗力量。要统筹调配医药资源,加大呼吸机、120救护车、重点药品等物资采购储备力度,千方百计打通购药渠道和配送环节,着力提高库存和供给能力,决不因为医疗资源紧张影响群众救治,确保真正有需求的患者能够得到充分保障。要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兜底”作用,进一步完善基层医疗资源配置,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救治能力,全力保障群众就医需求

  调研中,周志红还看望慰问了一线医务人员,向日日夜夜持续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希望大家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注意科学防护,在保护好自身生命健康的前提下,坚守初心、坚守岗位、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共同守护好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为荆州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筑牢健康之基

  副市长严红、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参加调研。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