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22-2023赛季全国冰壶青少年锦标赛荆州体校运动员斩获佳绩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1-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2022年12月3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举办的2022-2023赛季全国冰壶青少年锦标赛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奥禹冰壶中心圆满落幕。经过为期七天的角逐,湖北队荣获男子第五的优异成绩,荆州市体育运动学校的胡润泽就是队员之一。

  冰壶运动于16世纪起源于苏格兰。1924年夏进入慕尼黑冬奥会,成为奥运会项目。1959年,举办首届世界冰壶锦标赛。2003年,创立中国冰壶国家队,并加入世界冰壶联合会,自此,冰壶运动开始在世界范围内流传。各地代表队开始组建,由各区域输送优秀的种子选手,胡润泽就是其中之一。

  本次比赛采用分组循环和复赛赛制,参加男子、女子冰壶比赛的各10支队伍,分为甲乙两组,每组5支队伍进行小组循环赛,各组排名前3名的队伍晋级复赛。各组排名第一的队伍直接晋级半决赛。 

  胡润泽的启蒙教练陈力说,2021年胡润泽因身体素质、体能各方面表现优异,被招入荆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始了艰苦的训练。胡润泽踏实肯干、性格沉稳,不急躁又有拼搏进取精神,平时的训练中对每一个技术动作都是严格要求,每次教练布置的任务都能高标准、严要求的去完成,身体能力和各方面也稳步提升。2022年夏天,通过他的推荐,胡润泽被湖北省冰壶队看中,并通知去省队集训,后因在省队训练中表现突出,从而获得了参加全国比赛的资格。此次是胡润泽第一次站在全国赛场上,14岁的小将表现的可圈可点,希望胡润泽未来能更上一个台阶,创造更好的成绩,为湖北、为荆州争光。

编辑: 肖雨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