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启动重污染天气省级黄色预警III级响应

来源: 湖北日报 2023-01-01

  随着重度污染天气持续,1月1日10时,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重污染天气省级黄色预警,并启动III级响应。

  据悉,2022年12月27日以来,受弱冷空气持续影响,我省中度空气污染过程频发,并有重度污染天气发生。31日夜间,武汉城市圈空气质量以中度污染为主,襄阳、荆门、宜昌、孝感、随州等地区空气质量为中度到重度污染。我省周边河南、安徽西北部均以中度到重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

  根据空气质量数值预报及气象预报综合分析,预计未来3天我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整体仍然较差,襄阳、荆州、荆门、宜昌等地中度到重度污染风险较大,随州、孝感、武汉、黄冈、鄂州为中度污染,出现短时重度污染风险较高。

  为积极有效应对此轮区域性污染天气过程,根据《湖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经报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同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重污染天气省级黄色预警,于1月1日10时启动III级响应。该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加密会商研判,快速启动预警响应,坚决采取应急减排、巡查管控等有力措施,科学、积极、精准应对。当前,武汉、襄阳、宜昌、荆州、荆门等12市已发布并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预警应急响应期间大气污染应急减排措施,有效缓解重污染天气过程的影响。

  专家呼吁,请广大市民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或减少户外活动,尽量减少开窗通风时间;室外工作、执勤、作业、活动等人员可以采取佩戴口罩、缩短户外工作时间等必要的防护措施;公众出行请做好健康防护措施,佩戴口罩,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