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医专家赴县市指导新冠感染救治 提升基层诊疗水平

来源: 云上荆州 2023-01-02

  云上荆州报道:随着政策的调整,疫情防控的工作重心转移到医疗救治上,特别是对危重症患者的治疗。新年伊始,带着对各乡镇新冠感染重症患者的关切,荆州市卫健委组织荆州一医专家来到监利、江陵、洪湖等地,跟当地医生进行业务交流、授课,并给予技术上指导,促进基层诊疗水平快速提升。

  1月1日上午9点半,荆州一医医疗专家来到监利市人民医院,监利市卫健局副局长吴安陆就当地近期新冠感染救治情况进行汇报。

  监利各医疗机构通过合并病区结余人员、召回进修医生、紧急招聘护士、发动志愿者等多种方式,保障医院平稳过渡。当前救治任务依然艰巨,监利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谢松波拿出一个新冠重症患者案例进行分析,向专家求教。

  荆州一医专家在现场分析案例,提出合理化建议,指导基层医务人员更好地救治病人。除了学术交流,一医的几名专家和优秀护理人员分别跟大家现场授课,从新冠感染的治疗、护理、营养等多方面进行讲解。当天下午以及1月2日上午,荆州一医医疗专家团队又分别来到了江陵县人民医院、洪湖市人民医院开展业务指导。

  此次,荆州一医安排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中医科、营养科以及护理人员到基层医院指导工作,通过交流加强了联系。如果需要转诊重症患者,荆州一医也将尽最大能力给予帮助,同时规范了基层医疗机构对新冠病毒感染病人诊疗、用药,提高了对危重患者的诊断救治能力。

  (记者:彭军 编辑:吕靖怡 一审:唐万全 二审:张先凯 三审:江敏)

编辑: 章晨韵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