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深入开展“十问十帮” 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1-02

  荆州新闻网消息:2021年11月起,荆州在全市范围开展“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治理。一年来,荆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解顽疾、强作风、优环境,“双优化”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湖北中油科昊是一家专门生产石油特种设备的企业,临近年底,荆州交管局的民警上门对企业车辆进行查验,这让企业省心不少。

  此前,湖北中油科昊所属的102辆特种专用车在宁夏、西安、内蒙等地生产作业,全部返回荆州办理车辆查验业务十分不便。对此,荆州交管局的民警远赴西北,开展省内首次异地查验,为企业节约近300万元的费用。

  针对大型企业、二手车市场、部分4S店,车管部门开通“上门服务”和“预约服务”,开启应急窗口和“绿色通道”,优化服务,解企业之所需。同时,荆州交管局还推出“午间窗口”和“延时服务”,节假日不打烊。

  助企纾困,荆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十问十帮”活动,让企业反映诉求不愁渠道、解决问题不愁时限、遇到困难不愁支持,着力打造一份富有“荆州特色”的服务清单。

  湖北恒隆企业集团行政管理部总经理黄汉知说:“目前大多数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即便是短期内无法解决的问题,相关负责同志会和企业解释,并且在努力的协调之中,这种工作态度和作风,让企业很受感动。”

  荆州市“双优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倪晟指出,荆州市以“十问十帮”温暖行动为抓手,深入推进“千名干部进千企”,共收集企业融资、生产、销售、物流等问题2345件,化解2212件,化解率94.33%。

编辑: 李凌云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