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兵役登记工作启动

来源: 荆州日报 2023-01-03

  近日,记者从市征兵办获悉,荆州市兵役登记工作已于2023年1月1日开始,广大适龄男青年可通过全国征兵网或固定兵役登记站进行兵役登记,兵役登记后有参军意向的可直接参加网上应征报名。

  据悉,2023年兵役登记时间为2023年1月1日至6月30日,常住户口在荆州市范围内,2023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应进行兵役登记。初中毕业年龄在20周岁(含)以内、高中毕业22周岁(含)以内、大学毕业在24周岁(含)以内的男性公民,未经过初次兵役登记的进行补登,已登记的进行核对,女青年和退役军人不登记。另外,入学前常住户口为外省的普通高等学校男性在校生、应届毕业生,也应当登记。

  兵役登记的具体步骤为:登录“全国征兵网”点击“兵役登记(男兵)”,按要求真实、完整填写基本信息;或者到所在地乡镇、街道、学校武装部进行现场登记。初次兵役登记后,有参军意向的可直接参加网上应征报名。信息填写完整后,打印或下载《男性公民兵役登记表》(下简称《登记表》)。

  初次兵役登记的需要领取《兵役登记证》。适龄男性公民应根据所在地县级兵役机关发布公告,携带本人身份证、学历证明、2张1寸免冠正面照片及《登记表》,到所在地乡镇(街道、社区)人武部或其他指定地点办理兵役登记手续,发放《兵役登记证》;符合预备役条件的,进行预备役登记。(记者 陈雪玲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