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首家!兴农蜜柚果园获出口“身份证”

来源: 荆州日报 2023-01-03

  近日,湖北兴农种子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1200亩蜜柚种植基地,顺利通过武汉海关出境水果果园注册登记审核,成为松滋市首家获得出口资质的蜜柚果园。

  “松滋蜜柚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深受河南、东北等北方客户喜爱,公司也一直想自主出口俄罗斯等国家,但不知道该如何开展。”兴农公司负责人刘祖琼介绍,松滋市外贸综合服务中心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公司,并协助对接荆州海关。经荆州海关与市外贸综合服务中心指导后,出口果园注册登记申请很快被审批通过。

  除了松滋蜜柚,“松滋鸡”“卸甲坪葛根粉”等产品也入选了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目录。这些农业龙头企业都在探索如何打开国际市场,但苦于缺乏专业外贸人才,存在农产品出口资质备案流程不清楚、对出口目的国检验检疫标准不了解、原产地证办理不熟悉等问题,始终未能迈出出口第一步。

  为了解决这些难题,松滋市商务局引入外综服专业外贸团队,落实“一企一策”机制,搜集国外法律法规标准等相关要求,为企业提供资质备案、出口认证、培训等服务,协助企业翻译询单邮件,组织企业参加“荆楚云展”等线下展会。

  2022年,松滋市外综服共协助10家农业企业获得出口资质,为全市外贸企业提供500余次服务,助力该市优质产品走向国际市场。(记者刘思楫 特约记者肖永军)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