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精神文明建设·文明村镇】川店镇:“共享药箱”传递邻里温情 “敲门行动”守护群众健康

来源: 荆州区讯 2023-01-03

  当前疫情形势进入新阶段,面临新挑战,药品供应面临巨大压力,为有效缓解居民买药困难问题,弘扬邻里和睦、守望相助的时代新风,荆州区川店镇依托全镇1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通过设置“共享药箱”、送药上门等举措,解决群众“药紧事”。

  此次“共享药箱”的药品由党员干部带头,群众积极参与,将家中多余的药品捐赠出来,实现了紧缺物品等的调剂共享,让有限的防疫资源发挥出最大作用,有效解决了群众买药难问题。同时,川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也积极开展“敲门行动”,第一时间送防疫物资上门,向7类重点人群免费发放“健康爱心包”。

  “张大妈,您身体还好吧?我给您送健康包来了,里面有布洛芬片、金银花露、口罩、《个人防疫知识手册》等物品。”“太感谢了,这些药送的真及时!”家住川店镇三界村的张大妈看到村干部送来的“健康爱心包”,连连道谢。

  “大爷,这是您需要的退烧药。”张新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耐心地为群众讲解用药说明,并告知相关注意事项,确保居民安全渡过疫情高峰,解决群众“药紧事”,用实际行动聚民心暖人心。

  守望相助,共渡难关。据统计,全镇累计设立“共享药箱”18个,共享药品700余盒,提供送药上门服务186次,惠及560余人次。“共享药箱”的设置,不仅满足了广大群众的用药需求,也传递了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精神,让大家体会到亲情和温暖。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