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构建产业服务生态圈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1-03

视频:构建产业服务生态圈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江陵通过设立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提供信贷支持、落实税收扶持政策,解决企业发展中的资金要素制约问题;通过政府牵线组团与院校院所合作、实施引进战略,解决企业发展中的人才与技术要素制约问题,做了大量工作,湖北磊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技改成功就是典型的例子。

  湖北磊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位于荆州市江陵县沿江产业园,主要从事农药中间体和医药中间体的研发及生产。对于一家化工企业来说,如何实现高质量长远发展,董事长章传银深知,只有解决污染,实现绿色环保,才是企业长久的生存之道。

  真正实现环保,磊源不是纸上谈兵。2020年公司通过与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长江大学环境工程系等科研院所的长期合作,技术改造创新终于结出硕果。

  湖北磊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章传银说:磊源是亲身的受益者,现在厂里有16个专利,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现在污水变废为宝,成了循环经济,还有一定的经济效益。主要是现在的新材料,解决了环境污染问题,也增加了企业的效益,所以非得转型,不转不行,要坚定不移的走。

  就在近日,湖北省科技厅确定了2022年拟入库湖北省科创“新物种”企业名单,湖北磊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功入选“瞪羚企业”。如今的磊源生物,就像一头潜力无限、速度迅猛的羚羊,在科技创新的路上越跑越远。

  章传银说,磊源能有今天的发展成果,环保部门给予的帮助是很大的。首先,政策支持。在前期的建设改造过程中,他们给一些政策性的引导;其次,技术支持。他们把专家、工程师请过来免费帮助企业,让企业花最少的钱,达到最好的效果。

  磊源在江陵的发展雁阵中,具有样本意义,它是企业内生发展和政府外在引导的协同结果。近年来,生态环境部门严格按照“放管服”要求,坚持在环境管理工作中,放出活力、管出公平、服出便利,力保各项环保改革措施落到实处,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江陵县分局执法二股股长张磊说,作为基层生态环境执法部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是日常监管执法工作中重要的一环。结合精细化工产业链链长制工作,2022年江陵县分局组织了省内外知名化工专家,为企业现场把脉问诊,上门解决实际问题;同时江陵县分局大力推进了化工园区综合管廊,以及化工园区大气系统的建设,为企业废水废气整治排放提供了坚实基础。

  最近几年,江陵坚决落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行动部署,狠抓工业企业污染防治,推动实施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实施环保治理守好发展红线,提升服务企业能力,呵护营商软环境。

编辑: 朱茜蕾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