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周志红再部署全市医疗救治工作时强调 优化完善防控措施 确保平稳有序转段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1-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1月4日上午,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下阶段医疗救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周志红在荆州分会场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优化完善防控措施,切实做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工作,确保平稳有序转段。

  周志红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疫情防控新阶段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防控工作重心转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谋划好2023年各项工作,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好、开门红。

  周志红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乙类乙管”总体方案要求。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保持高效运转,扛牢救治责任,做到关口前移救轻症、精准施策防重症、全力以赴防死亡。要聚焦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行业、大型密闭场所和大型活动“三重一大”,统筹做好医疗救治和防控管理工作。要推进医疗资源升级扩容,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加强医疗救治、人员配置、药品配备和物资保障,全面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和水平。要主动对接、上门服务,做好老年人、孕产妇、婴幼儿、基础疾病患者等脆弱人群健康保护,进一步强化老年人群疫苗接种。要切实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加快补齐医疗资源短板,引导返乡人员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减少疫情传播扩散风险。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凝聚群防群控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辉萍,副市长贾立、严红,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参加会议。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