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打造生态绿廊 建设“一带多园”景观结构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1-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向真子)荆江大道生态绿廊(御河路至西环路)工程作为荆州市城市环境整治工程之一,自2022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备受关注。如今,该工程进展如何?接下来就跟随记者的脚步,一起去探访一下。

  荆江大道生态绿廊(御河路至西环路)工程沿荆江大道,西起西环路,东至御河路,北至沿江大道南侧人行道,南至荆江大堤北面坡脚的带状区域,全长3.2公里,腹地宽32-70米,规划总面积为17.378公顷,概算总投资8872.39万元,将建设“一带多园”景观结构。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居住环境的要求也日益提高,公园成为人们生活中最主要的户外活动场所,而串联公园绿地的绿道则为城市公园绿地系统的骨架,为公园绿地的共享和城市慢行系统的构建提供了重要的基础。

 
 
 
 

  荆州市城发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荆江大道生态绿廊(御河路至西环路)工程项目经理徐飞介绍,“一带多园”结构中的“一带”指的是绿道景观带,“多园”指的是秋韵广场、儿童乐园、阳光草坪、艺术花园、林荫休闲场地、木质栈道、绿荫停车位等多个节点,景观节点内部游线将与绿道景观带结合,形成环路。 

  1月4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混凝土罐车正在有条不紊地作业。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施工进度完成80%。其中,乔灌木完成90%、园建部分完成80%,计划于2023年3月完工。

  项目完成后,将有利于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改善城区绿化环境,推进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同时,也有利于城市总体规划的实施,对加快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形象、发挥区域优势、培育经济增长极、促进生态城市建设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 肖雨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