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零工驿站暖人心 让他们告别"路边蹲"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1-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王亚 王卓崴)自2021年9月以来,荆州市通过建设零工驿站,帮助群众就地就业、企业就地招工取得成效,零工驿站成了群众的“幸福驿站”。

  截至目前,全市建成17家零工驿站。其中,荆州区、松滋市、洪湖市各3家,监利市、石首市各2家,沙市区、经开区、公安县、江陵县各1家。全市日均进场300余人,提供就业信息300余条,招聘成功100余人。

  多方协同聚人气。驿站采取以人社部门为主导,相关部门共享的运作方式,形成统一、规范的服务、用工与求职标准。设置求职招聘、岗位信息、政策服务等功能区,引导求职零工有序进场。

  创新运营激活力。驿站搭建线上、线下平台,通过“湖北零工驿站”微信小程序,各地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及QQ群、微信群发布就业信息,并在驿站投屏求招信息,提供政策解读、职业指导。

  贴近需求优服务。鼓励、引导路边零散工友就近进驻驿站,提供热水、空调、WiFi、充电、电视、洗手间等生活服务。

  权益保障更安心。驿站邀请劳动监察、市场监督等部门进驻,为零工群体提供政策宣传、维权服务。对已存在的用工纠纷,引导维权对象前往劳动监察、仲裁、市场监督等部门,或提供部门地址、联系方式。

  除了全市17家零工驿站,各县市区还推动以乡镇、社区(村组)、特色商贸市场为主体的“零工驿站服务点”建设,服务农村、偏远城区、人流量较大的地域。目前,全市已建设零工驿站服务点161个。其中,荆州区13个,沙市区7个,经开区5个,监利市37个,松滋市13个,洪湖市26个,江陵县25个,石首市26个,公安县9个。全市日均进场600余人,累计提供就业信息6000余条,日均招聘成功100余人。

  下一步,荆州市将及时劝导、管理路边违法揽活行为,引导雇主、零工进驻驿站发布和获取招聘信息,完善零工社会保障措施,将驿站服务点建在建材城、批发市场等待工人员、用工需求均较为集中的地点,全力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工作。

编辑: 肖雨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