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消息!荆州这些乡镇、项目、品牌、企业获授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1-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童余敏 王亚)今天(1月6日),荆州市劳务品牌交流展示活动暨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启,活动现场为2022年荆州市“能人返乡”实绩突出乡镇、特色创业项目代表,优秀劳务品牌及劳务品牌领军企业进行了授牌。

  近年来,荆州市采取“政府引导、能人带动”的方式,通过政策扶持、资金支持、培训支撑,持续推动劳务品牌建设提质增效,一批优质劳务品牌已成为荆州就业的“金名片”。截至目前,荆州市已培育劳务品牌25个,从业人员规模超过113万人,其中有18个劳务品牌纳入“湖北省重点劳务品牌资源库”。“荆州市强化劳务品牌建设打造就业金名片”工作经验获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

  在交流现场,荆州电商人、岑河婴童服装师、艾莎美甲师、荆沙鱼糕制作师、公安锅盔师等20个劳务品牌及领军企业,纷纷展出了自己的优势产品,让市民更了解荆州本地的劳务品牌,帮助市民实现创业就业。

  在劳务品牌“监利面点师”展示区,陈列着寿桃包、肉松包、萌宠卡通包等各式各样的面点。监利毛市匠人从“一块案板、两根擀面杖、三口之家”的包子家庭作坊起步,打造成了中国面点师之乡,在全国创造了50多个面点品牌,监利面点师遍布大江南北。

  “毛市的面点师在全国各地有3万多家门店,从业人员达到10万多人,年纯收入额80多亿。”监利市面点产业管理中心副主任冉幼武说,毛市政府多措并举,推动返乡人员就业创业,最近两年带动了5000人就业。

  在“沙市艾莎美甲师”展示区,艾莎美甲职业培训学校副校长易思涵介绍,学校培训分免费、自费,下岗职工、就业困难人员、农村户口都可以免费培训。

  荆州市人社局就业科科长陈勇表示,市人社局将通过推动劳务品牌多元发展,挖掘荆州文化和用工需求,推动劳务品牌走出荆州、走向全国。同时,根据劳务品牌所处的不同发展阶段,建立孵化培育和分类帮扶机制,引导劳务品牌规范化、品牌化发展,形成“打造劳务品牌—促进人员返乡创业—带动劳动者就业”的创业就业承接互补、业态互补新模式。

编辑: 肖雨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