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感染新冠后,看病吃药咋报销?36种急需药品纳入湖北省医保支付

来源: 湖北日报 2023-01-07

  1月6日从湖北省医保局获悉,当前,我省正通过紧急将救治药品纳入医保、迅速预拨救治资金、建立药品挂网绿色通道等多种措施,全力助力药品保供,切实满足患者用药需求。

  36种急需药品纳入我省医保支付

  为助力新冠疫情防治用药供应,特别是针对发热、咳嗽、鼻塞等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症状,满足群众用药需求,经相关部门批准,在前期将新冠救治药品“奈玛特韦/利托那韦”临时纳入医保的基础上,自2022年12月29日起,我省再将“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复方氨基酚烷胺胶囊”等五大类36种药品临时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在医保待遇上,突破省级药品目录管理权限,将上述药品报销比例按照甲类药品执行,切实满足患者用药需求。

  31个新冠用药开通应急绿色通道

  自12月16日起,我省先后将3批新冠感染相关急需药品应急挂网,实行先挂网后审核,分批挂网,应挂尽挂,确保全省医疗机构有序采购供应。

  3批新冠感染相关药品应急挂网清单中,共涉及31个药品,均为感冒、发热、咳嗽等治疗药物,包含了市民急需的解热镇痛药布洛芬、小儿清肺颗粒、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氢溴酸右美沙芬胶囊、人免疫球蛋白等,确保全省医疗机构有序采购供应。

  同时,对挂网药品小儿清肺颗粒进行了价格调整,由原先的94.8元/盒,降至79元/盒。

  23种新冠治疗制剂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日前,《湖北省新增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医疗机构制剂目录(2023年度)》正式实施。在新版制剂目录中,我省医疗机构自制的祛痰止咳口服溶液、消炎抗菌片、小儿镇咳口服溶液等23种新冠病毒预防、治疗用药纳入医保报销范围,以鼓励全省定点医疗机构发挥特色治疗优势,有效减轻患者就医负担。

  286个中药配方颗粒纳入医保支付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早期干预上的优势,推动新冠病毒防控“关口前移”,目前,湖北省医保部门组织专家评审,将286个中药配方颗粒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其中超过80%的药品具有止咳化痰、疏散风热等功效。

  此外,根据医疗机构救治需要,我省医保部门已提前向各地定点医疗机构预拨疫情救治医保资金33.6亿元,积极支持医疗机构开展救治工作,确保新冠病毒感染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记者 曾莉 通讯员 黄姗)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