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点赞荆州】项目为王 荆州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1-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韩昱久)2022年,荆州经济顶压前行、向难求成,交出一份“精彩答卷”: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总量达到3000亿元左右。特别是在扩大有效投资方面,荆州坚持项目为王,预计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5%,自7月份起,除11月排名全省第二外,月月排名全省第一,这也为荆州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了有力支撑,积蓄了强大后劲。

  在荆州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华鲁恒升建设工地的现场,机声轰鸣,工人们作业如火如荼。截至目前,已完成一期项目建设的60%,预计2023年6月正式投料试车。

  在松滋市临港工业园,投资百亿的云图新能源新材料项目建设进度喜人,仅在开工九个月之后,项目的第一条磷酸铁生产线就已正式投料调试,拉开了松滋打造千亿化工产业园、冲刺全国百强县的大幕。

  湖北江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荆州的本土企业,专业从事功能性有机硅烷及其他硅基新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与进出口贸易,也是工信部认定的第一批中国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目前,企业已获证监会核发IPO批文。立足荆楚,跨越未来,江瀚新材预计将在未来继续扩大投资20亿元。

  2022年9月8号,在福建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中国投资热点城市”盛大发布,商务部授予荆州“中国投资热点城市”称号,是湖北唯一摘下该“金字招牌”的城市。摘下“金字招牌”的背后,是荆州市燃烧奔跑的奋进作为。2023年,荆州市将切实提升招商引资质效,保持招商引资力度不减。

  2023年,荆州提出:坚持工业优先战略不动摇、全力实施市场主体壮大工程,加快推动“4611”现代产业集群健康发展。

  未来已来,荆州这座千年古城必将释放发展强磁场,激活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强引擎!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