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运期间高速跨省车流预计增长6.15%

来源: 湖北日报 2023-01-08

  湖北日报讯(记者戴辉、通讯员李文立、余志深)1月7日(腊月十六),今年春运开始。省高速公路应急处置服务中心发布服务指南预计,春运高速公路出行将呈现“前期平稳上升,中期波动明显,后期返程集中”态势,呈现春运前后车流波动明显、集中跨省车流增幅明显、“潮汐式”车流分布特征明显等3个特点。

  据预测,春运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同比增长约1.3%,是平日流量的1.37倍。1月7日至1月15日,客货交织、车流密集,以务工返乡、货物运输车流为主,流量持续攀升并保持高位运行,路网运行压力增大;1月16日至1月20日,货车占比逐日下降,以企事业单位人员返乡车流为主,主要在省内大中型城市周边路段及市州间路网,此阶段出现返乡高峰。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开始对小型客车实施免费通行政策,路网流量特征呈前低后高趋势,流量主要以探亲出行为主,货运车辆主动避峰,客车占比约为97%,货车占比约为3%。春运后期,受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结束和民间传统习俗影响,公众出行预期减弱,但路网运行态势仍居高位;主要以务工返程车流为主,货车开始回暖,叠加“学生流”“务工流”,春运最后一波返程车流显现。

  预计我省高速公路跨省总流量同比上升6.15%,占春运总流量的16.46%。热门跨省线路主要集中在鄂湘界7个跨省线路,其中许广高速荆岳大桥段占鄂湘跨境流量29%;鄂豫界6个跨省线路,其中京港澳高速鄂北段占鄂豫跨境流量25%;鄂皖界3个跨省线路,其中沪渝高速界子墩段占鄂皖跨境流量48%;鄂渝界4个跨省线路,热门线路沪蓉高速神龙溪段占鄂渝跨境流量37%;鄂赣界3个跨省线路,G70福银高速黄梅南段占鄂赣跨境流量53%;鄂陕界3个跨省线路,其中十天高速鄂陕段占鄂陕跨境流量53%。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