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拥抱熠熠生辉的“荆州时刻”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1-08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雪山网狐)近日,荆州博物馆陈列大楼修缮一新后重新开放,新增大量珍贵文物扎堆亮相。除镇馆之宝四代越王剑外,一件叫“吴王光戟”(吴王光即吴王阖闾)的带铭文青铜兵器首次展出。“吴王光戟”戟刃熠熠发光,引发世人广泛关注,也颇具象征意义。在荆州市“两会时刻”开启之际,回顾2022年“荆彩”时光,展望2023年光辉前程,我们将迎来迈上“GDP三千亿俱乐部”台阶的喜悦。

  刚刚过去的2022年,从口袋公园建设造就“推窗见绿、推门见景”,到主次干道纷纷刷黑蝶变焕然一新,再到老旧小区大片改造提升居民幸福指数。从招商引资狠抓“一号工程”,喜捧“中国投资热点城市”金字招牌;到工业突围会战大手笔,多个百亿工业项目落地见效;再到企业资本市场融资取得新突破,九菱科技成功登陆北交所上市,江瀚新材、航天南湖在证交所成功过会……全市干部群众克服新冠疫情、暴雨内涝、夏秋干旱等重重困难,自加压力、敢于争先,使得这座滨江古城年度业绩亮点纷呈、闪耀荆江。

  谋篇布局的几大重点功能区:荆州大学城校产城建设正酣,古城小样板破题历史风貌街区修复、关沮新城率先纳入省级战略、城市新客厅规划现代化都市气息浓郁、沙东空港新城即将开篇临空经济启动区、长江城市展台意欲展现荆州沙市千年古韵风华……

  有了2022的收获满满,让我们对2023更充满期待。全市上下要始终突出高质量发展主基调,系统谋划中国式现代化荆州场景,咬定青山不放松,人人争当时代的“追光者”,直到“成为光”,再到“散发光”。

  全员上阵打造“生态宜居城”,让美丽荆州熠熠生辉。围绕荆州“湿地之城”“滨水绿城”美好愿景,营造诗意栖居之美,描绘自然与人类休戚与共、相融相生的和谐画卷,融合古城历史风貌的别样意韵,打造一座碧水环抱、满目葱茏的亲水宜居生态城市。

  凝聚共识打造“现代工业城”,让崛起荆州熠熠生辉。扛起荆州工业振兴崛起使命,做实“华中预制菜之都”产业基地,发力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区,做足临空、临铁、临港工业园特色产业带等,成为拉动荆州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

  四轮驱动打造“交通枢纽城”,让奋进荆州熠熠生辉。深度融入宜荆荆都市圈发展,找准荆州在联袂打造宜荆荆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中的分工和定位。加快交通项目建设,加速交通联网赋智,实现铁水公空四大交通方式齐头并进、多式联运、四轮驱动,充分释放出荆州得“中”独厚的交通区位优势。

  荆州“两会时刻”虽然短暂,但影响重大深远。疫后重振、时不我待,补短板、强功能、加速度、惠民生等势必再提档。我们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全力谱写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荆州篇章,终将迎来奋力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熠熠生辉的高光时刻。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