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运首日 全市道路运输安全运送旅客5.19万人次

来源: 荆州日报 2023-01-09

  记者获悉,1月7日春运首日,全市道路运输投入客运车1868辆,安全运送旅客5.19万人次。春运期间,市运管局强化道路运输安全监管,高效统筹客货运输安全保障、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春运期间群众平安健康便捷舒畅出行,确保重点物资运输畅通有序。

  据预测,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进一步优化,春运客流将加快反弹,探亲流、旅游流、务工流、学生流可能会持续叠加。同时,重点物资及医疗、民生等物资运输任务艰巨。市运管局全面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安全保障工作。

  按照“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对乘客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不再实施测温。全市运管部门督促指导运输企业做好道路运输场站和城市公共交通场站、车辆等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加强从业人员防疫管理,加强个人防护,实施症状管理,确保驾驶员上岗身体状况胜任安全行车要求。

  春运前,运管部门开展了安全大检查,督促道路客运、危货运输、公交、出租车运输企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并加强800公里以上省际道路客运班线安全评估整改、许可等,确保春运期间运输安全。

  春运开启,运管部门实行运政人员驻站管理,督促客运站严格履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管理职责,加强“两客一危”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控,及时提醒和纠正驾驶员超速和疲劳驾驶等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加大对客运站、火车站、机场、大中专院校周边等客流集散地的稽查,加强对进出城路口、重点路段的巡查,严查长途客车、客运包车,严厉打击非法配载、违法包车,严厉打击出租车拼客、拒载、乱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良好稳定的道路运输市场秩序。(记者肖潇 通讯员李新中 丁军保)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