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许正中参加荆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1-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1月13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荆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与代表们共同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许正中发言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成绩和经验,科学精准提出了目标和任务,体现了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稳中求进、难中求成的责任担当,长短结合、统筹协同的治理智慧,是一个高举旗帜、站高谋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荆州在贯彻落实上要拿出开局之年应有的劲头、展现关键之年应有的作为。把握首要,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荆州落地生根。创造性组织学习培训,深入开展全媒体宣传和全覆盖宣讲,不断汇聚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磅礴力量。紧扣定位,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全面强化底线思维,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拿出更多标志性成果。发挥优势,奋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加强项目策划,盘活文旅资源,挖掘多重价值,加快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一体化建设,把荆州特有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副省长盛阅春发言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措施硬、文风实,通篇贯穿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全景展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系统部署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荆楚篇章的任务举措,充分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定表明深化改革创新、实干争先的强大决心,是一个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成、坚决拥护。荆州是历史文化深厚、名人荟萃之地,近年来以“五区五中心”为支撑引领,在经济总量上实现新跨越,产业结构上实现新转变,城市能级上实现新提升,干事创业上展示新风貌。报告中有很多荆州元素,对荆州未来的发展寄予了厚望,希望荆州围绕省委赋予的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历史使命,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努力把荆州打造成为江汉平原上的一颗闪亮明珠,闯出中国式现代化的市域新路子。

  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守安发言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谋划思路清,求实鼓劲、催人奋进。报告“稳”的特征更加鲜明,无论是总结过去五年的成绩,还是部署今后工作,都体现了稳字当头;“进”的表现更加突出,省委省政府坚决扛起经济大省的政治责任,自我加压、主动求进,确定了今年6.5%左右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目标,必将激励全省上下迎难而上、排难而进;“势”的动能更加强劲,先行区建设全面起势,经济强势复苏重振,高质量发展前景广阔、趋势向好;“新”的气象更加亮眼,通篇贯穿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展现了全省党员干部奋发作为、顽强拼搏的新面貌。新的一年,检察工作将以更大力度服务“稳增长”,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更实措施“惠民生”,立足职能,办好群众身边的每一个“小案”,做优每一件检察为民实事;更加主动“推改革”,以改革来破解发展难题,助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何开文,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昌宏,团省委书记周森锋等代表参加审议并发言。

  市委书记吴锦主持会议并发言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旗帜鲜明、突出思想引领的政治报告,站位全局、坚持对标对表的落实报告,聚焦发展、展示成果规律的总结报告,务实创新、体现科学精准的工作报告,提振士气、推动实干快干的动员报告。今年,荆州将紧扣“强信心、稳增长、防风险、推改革、惠民生”要求,聚焦“十个牢牢把握”,坚持量的较快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要素驱动和创新驱动、规划引领和落地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公共服务质量、重点突破和多点支撑、安全环保和改善民生“六个并重”,在增量提质、转型升级、项目支撑、政府市场两手发力、全域协同、共建共享上下功夫,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功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在发言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政治报告,振奋人心、彰显自信的发展报告,洞察时势、引领未来的战略报告,完全赞成。她建议,支持荆州农产品交易与集散基地打通对外交通,推进二广高速改线、428省道接沪渝高速、318国道接太湖大道,织密区域交通网络;支持荆州加快建设临港经济区大宗商品铁水联运枢纽,启动长江武汉至荆州段4.5米航道整治等工程,推进江汉平原货运铁路西延、三峡翻坝铁路东延,将木沉渊—观音寺—郝穴疏港铁路纳入“十四五”中期规划调整,在荆州布局中欧班列(长江号)组货配载中心,搭建“大宗商品贸易+多式联运”商贸物流平台。

  审议时,省人大代表张远重、汪卫、商春利、刘静、刘春霞、许小兰、李先刚等先后发言。

编辑: 柯亚琴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