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节档预售票房两天破亿 《无名》《满江红》《流浪地球2》排名前三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3-01-16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戎钰)1月14日上午,今年春节档正式开启预售。截至1月15日18时许,6部春节档新片的预售总票房突破1亿元大关,其中,程耳导演、梁朝伟和王一博主演的《无名》以3100万元左右成绩暂时领跑预售票房榜,排在第二、第三位的分别是张艺谋导演新作《满江红》和吴京、刘德华主演的科幻大片《流浪地球2》。

  本月初,随着《满江红》《无名》《深海》等电影陆续定档,正式确定了今年春节档至少会有6部新片等待观众捧场。当时武汉多家影城负责人在接受极目新闻记者采访时都认为,得益于有前作奠定的受众基础,以及最早定档留足了宣传时间,《流浪地球2》大概率会是春节档的“带头大哥”。但在春节档开启预售后的前两日,持续“一马当先”的选手却出乎不少业内人士预料,它并非被寄予厚望的《流浪地球2》或者老谋子新作《满江红》,而是影片调性相对文艺的谍战片《无名》。

  1月14日上午,春节档预售开启仅一个多小时后,《无名》总票房就突破了100万元。之后,它又成为今年春节档预售票房最快破1000万元、2000万元、3000万元的影片。一位票房排名较高的武汉影城经理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无名》目前势头这么猛,影片主演之一王一博的粉丝贡献不小。“《长空之王》去年的预售票房就破了纪录,但后来临时改档,粉丝们现在要把热情都转移给《无名》,毕竟这是王一博第一次担当主演的重磅大片。”

  《无名》暂时领跑,《满江红》一路紧追。作为张艺谋导演第二部入驻春节档作品,《满江红》自去年12月底确定档期后,就一直在各大社交平台频上热搜,存在感满满。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满江红》是一部主打悬疑的电影,但主演阵容中的沈腾、雷佳音、岳云鹏、郭京飞、魏翔、潘斌龙全都是喜剧高手,明显在拉拢喜欢看喜剧片的观众,片方此前发布的“易烊千玺拿刀、沈腾立刻认怂”的视频物料,也把影片的喜感拉满。

  作为预售票房榜第三名,《流浪地球2》目前成绩为2150万元左右,风头暂时不及身前的冠亚军。但在本地影评人陈甸甸看来,“没有看过影片,说什么都还太早。”陈甸甸告诉记者,春节档的历史证明,只要在第一波观众那里攒下了口碑,后期票房就能打翻身仗,“关键还是看影片质量,《你好,李焕英》当年刚上映时被《唐人街探案3》压着‘打’,但大年初四就靠口碑反超了,最后总票房破了50亿元。《流浪地球2》如果能像第一部那样超出观众预期,后期票房不会差。”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