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可查新冠病毒抗体水平,武汉疾控重要通知!

来源: 武汉疾控、长江日报 2023-01-16

  自1月15日起,武汉疾控预防医学服务中心新增两项重要服务:新冠病毒抗体水平检测、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英文版报告。

  1.出具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英文报告

  在武汉疾控微信公众号预约检测,采样6小时后,可通过武汉疾控微信公众号查询下载电子版(有签章)中英文报告,报告内容涵盖身份证号/护照号、出生年月等个人信息,为出国出境提供便利。

  2. 开展新冠病毒抗体水平检测

  在武汉疾控微信公众号预约,采样后,第二天8点半以后在武汉疾控预防医学服务中心咨询台领取纸质报告(后续可提供线上电子版报告查询下载服务),科学评估新冠康复免疫状况及二次感染的抵抗力。

  小贴士:可预约采样时间为每天上午9:00- 12:00,下午14:00-17:00。

  新冠病毒抗体检测有什么意义

  英文版核酸报告怎样使用

  武汉市疾控中心专家详解

  查抗体明确“保护力”水平

  新冠病毒抗体,是感染新冠病毒后机体自我产生的免疫反应标志性物质,常见的有IgM抗体和IgG抗体。新冠病毒抗体检测可以作为新冠病毒感染辅助诊断的依据,也可用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时间及接种方案的推荐依据。

  在感染新冠病毒后5天左右,血清中会逐渐产生IgM抗体,但该抗体衰减较快,只能维持2—3周时间。IgG抗体一般出现在IgM抗体之后,可在血液中维持较长时间,当机体再次感染相同病毒时,对人体起到一定的免疫保护作用。因此,IgM抗体增高,通常意味着受检者正处于感染期;IgG抗体增高,意味着受检者既往发生过感染或处于感染恢复期。

  若新冠病毒IgM抗体检测为阳性且有相关临床症状,可作为新冠病毒感染的辅助性诊断依据,此时暂不推荐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若新冠病毒IgG抗体阳性,IgM抗体阴性,则提示受检者既往感染过新冠病毒并基本恢复,或提示曾经接种过新冠疫苗。

  若新冠病毒IgM和IgG抗体均为阳性,提示受检者可能正在被新冠病毒感染,需要进一步排查。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受检者在两周前后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也有可能导致IgG和IgM抗体阳性。

  据了解,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费用为25元。

  双语报告为群众出境提供便利

  随着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多国入境处要求提供新冠病毒核酸阴性检测报告,英文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成为当前办理出入境和签证的必备有效凭证之一。为满足广大市民出国留学、商务、探亲、移民、旅游等需求,武汉疾控预防服务中心推出暖心便民举措,向有需求的市民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英文版报告单。

  中英文版报告单能够完整提供检测者的护照号或身份证号、出生年月等信息,并明确了检测时间,能够满足出国出境的检测时限要求,为市民出国出境提供便利。

  需要中英文版报告单的市民通过武汉疾控微信公众号中心对外服务预约平台预约,按照约定的时间到中心采样点采样,6小时后可通过“中心单采核酸查询”入口查询并下载电子版(有签章)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英文版报告单。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