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牢记为民服务宗旨 切实解决环境信访突出问题

来源: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3-01-17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郭佳庆)荆州市生态环境局为扎实做好环境信访工作,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维护群众的生态环境权益,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督办,包案包联。2022年全年共受理各类信访举报投诉4088件,其中,来信52件,来访41批52人次,电话举报(含12345热线)2959件,微信举报512件,其他网络投诉524件。及时受理率、规范回复率、按期办结率均为100%。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信访工作人员精准、规范、有效开展环境信访工作,做到了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

  为切实解决环境信访突出问题,对重点信访件实施领导包案,局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五包一”,即坚持一个问题、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2022年荆州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包案10件,化解10件,依托领导干部包案制度,坚持“三看”,实施“三问”,督促企业大力开展整改工作。2022年反映“东区臭气”信访投诉件较上一年度大幅度减少,基层信访矛盾不断得到化解。

  坚持将解决信访问题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将“金三角餐馆油烟扰民问题”和“荆州海大饲料厂异味扰民问题”列为重点督办事项,实施清单管理,明确问题解决的对策及措施,定期对整改效果进行回访,群众长期投诉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坚持领导挂帅,加强重点督办。在处理省级生态环境部门交办群众投诉“监利白螺混凝土搅拌站粉尘及水污染问题”时,局分管领导多次调研、下访,现场督办,对企业违法行为进行严肃处理,督促企业迅速整改,消除环境影响。2023年1月,在处理大量群众反映重污染天气的信访投诉时,局主要领导带领执法人员对重点涉气企业开展现场检查,并现场抽查污染在线监测数据,确保企业应急减排措施落到实处。

编辑: 苏园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