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质安站深入施工现场 为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再服务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1-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为了巩固今冬明春建设工地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成效,防范化解冬春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全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1月16日,荆州市质安站组织专班深入长江大学文理学院新校区二期B区建设项目、武王大道(荆沙大道至江津路)道路及排水工程等施工现场,就春节期间及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管理开展专项服务。

  此次专项服务的主要对象包括长江大学文理学院新校区二期B区建设项目等工期紧的重点工程,绿地三期、锦一万城、投资广场等收尾项目,以及武王大道(荆沙大道至江津路)道路及排水工程等点多面广、封闭管理难度较大的城区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服务的主要内容包含春节期间施工现场的封闭管理、现场设施设备安全、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准备情况、施工现场消防安全及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管理等内容。

  “我们以‘服务型’指导代替‘保姆式’监管,紧盯重点项目、重点部位,推出了‘自查指导+普查服务+专项服务’节前安全服务新套餐。”荆州市质安站安监科副科长桓秀剑表示,为确保全市房屋市政工程春节前后安全,市质安站指导各项目对施工现场的安全风险隐患全面自查整改,针对项目自查情况指导进行查漏补缺和跟踪督办。同时,组织服务专班对重点工程、收尾项目、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开展上门服务,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或隐患进行再提醒、再督导。

  “我们在施工过程中,始终将安全管理放在第一位,项目开工至今,未出现一起安全事故。”中建三局第三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长江大学文理学院新校区二期B区建设项目生产经理谌朝阳介绍,项目部将继续严格按照主管部门的要求全面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配齐消防救援设施设备,执行封闭管理和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现场安全可控。

  下一步,市质安站将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突发事件及时处置报告制度,确保春节期间项目安全。另外,节后将积极为各项目的复工复产做好安全管理服务,持续开展今冬明春建设工地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活动,不断促进全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管理水平的稳步提高。

编辑: 肖雨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