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1-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1月17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省两会期间,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荆州代表团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代表们一致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功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吴锦在发言时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聚焦中心大局、饱含为民情怀、弘扬法治精神、彰显制度优势的好报告。回顾过去五年,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科学精准、监督工作聚焦聚力、代表工作出新出彩、自身建设提质提效,书写了一份为民履职的精彩答卷。省高院、省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以宪法和法律为准绳,以服务大局、司法为民为主线,以维护公平正义为使命,以“抓落实、求极致、提素能”为导向,以“强队伍、重基层、用科技”为重心,忠诚履职、依法履职,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了坚强司法保障。荆州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护航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破题起势。

  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在发言时说,省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开创了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省“两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强司法保障,为湖北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为人民群众在公平正义的司法环境中增强了安全感和获得感,为推动湖北改革创新取得了新的突破。她建议加强新兴领域立法,以法治保障新业态规范持续发展;加强对新一届人大代表的培训,丰富培训形式,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在发言时说,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立意远、文风实,全面展现了省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风采,在服务大局上有深度,依法履职上有力度,工作创新上有亮度,为基层人大作出了示范。省“两院”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安排部署科学务实,回应了群众期盼,彰显了公平正义。

  省人大代表、市领导严冀钢、罗中平参加审议并发言。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