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村医:村民的“健康守门人”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1-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徐欢欢在广袤农村,村医作为最基层的医务人员是村民的“健康守门人”。近日,记者来到沙市区观音垱镇天星观村,记录下村卫生室里三位村医的坚守和担当。

  早上八点,天星观村卫生室就开门了。姚章菊、杨丽、钟小云三位村医各就各位,为患者问诊、记录病情、调配药物、输液。临近春节,在外学习、务工的村民陆续返乡,看病的人数也在增多。

  三位村医中,姚章菊年龄最长,41年的行医生涯,姚章菊将绝大多数时间奉献给了乡村。退休后,姚章菊选择返聘,回到自己熟悉的岗位。

  这几年,三位村医将村民的健康状况进行摸排和记录,谁有疑难杂症、谁需要特殊照顾,她们心里有一本账。

  在门诊较少的下午,姚章菊和同事还会轮流背上医药箱,定期上门入户,为出行不便、有基础病的老年人进行血压、血糖的健康随访。

  近年来,荆州多措并举,稳步提升乡村医生的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引导村医当好村民的“健康管家”,为促进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在见证了农村基层医疗巨大变化的同时,当好乡亲们健康的“守门人”,也成了广大村医坚守的信念。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