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三湖黄桃”喜获湖北地理标志大会银奖

来源: 荆州12315 2023-01-18

  近日,第四届湖北地理标志大会暨地理标志展示品鉴活动评选结果出炉,其中,湖北省丰之喜农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代表的地理标志“三湖黄桃”荣获银奖。

  10日,第四届湖北地理标志大会暨地理标志展示品鉴活动圆满结束,经市州初选,各地理标志品牌单位参加了线上路演、视频展播、产品展评三个环节的活动,经组委会研究确定,产生金奖15个、银奖15个。三湖黄桃荣获“湖北省地理标志品牌银奖”。

  三湖黄桃

  “锦绣黄桃未入唇,芳香四溢口生津”,说的正是来自千年湖田的三湖黄桃。宗炳故里,黄桃之乡,江陵三湖因此成名。江陵县三湖管理区属北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四季分明、光照适宜、雨热同季、无霜期长加上千年湖田土壤,孕育出绿色、生态、风味独特的三湖黄桃。三湖黄桃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种植品种以锦绣系列为主,果实形态浑圆,果肉呈黄色且饱满厚实,软中带硬,气味芳香,水分适中,甜多酸少,具有“黄、大、圆、甜、脆、香”六大特征。 

  有着60多年栽培历史的三湖黄桃种植品种以锦绣系列为主,种植区土壤有机质高达5%。黄桃是三湖管理区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种植总面积10000多亩,年产值达1.2亿元。主要依托电商和直播平台带货,目前销售三湖黄桃的电商主体有200多家,从业人员1500余人。一年一度的“三湖桃花节”和“三湖黄桃节”,形成了“以节促旅、以旅兴农”的局面。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