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来源: 湖北日报 2023-01-18

  1月16日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保证药械产品质量,实现人民群众购药价格有保障,省市场监管局和省药监局联合部署开展为期6个月的全省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未来半年,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药品监管部门将紧盯涉疫物资市场价格动态,督促经营者规范价格行为,严格价格监管执法,对特殊时期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强化反不正当竞争和广告行为监管,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

  在药械生产流通环节,省药监局将加大药械监督检查和质量抽检力度,尤其是新冠病毒疫苗、新冠治疗药品、抗原检测试剂以及医用防护口罩等;省市场监管局将加强非医用口罩质量安全监管,组织对儿童口罩等涉疫药械用品等进行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药品医疗用品商标侵权、假冒专利、虚假宣传、仿冒混淆、违法广告、刷单炒信、价格欺诈等行为。(记者汪子轶、通讯员涂雅菲)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