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日报专访省人大代表、荆州市市长周志红:夯实底盘 量质兼取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1-18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就“完善产业体系壮大实体经济”主题,接受了湖北日报记者的专访。1月15日,湖北日报在“省两会特别报道·现场”专版“读报告话落实”专栏推出该专访。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提升产业体系现代化水平。持续加力打造“51020”现代产业集群。这是精准把握湖北省情和产业发展规律,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打造“三高地两基地”现代化产业体系进一步落地转化的具体“路线图”和“施工图”。

  2022年,荆州积极抢抓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机遇,着力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城市,谋划重点建设农产品交易与集散基地、大宗商品铁水联运枢纽、荆楚文化保护传承示范区,加快构建4个千亿产业、6个过500亿产业和11个优势产业集群为支撑的“4611”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打造“51020”产业矩阵荆州板块,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可望达到3000亿元,经济总量率先填补湖北3000亿量级市州的空白。

  2023年,荆州将紧扣“强信心、稳增长、防风险、推改革、惠民生”要求,更加精准对接“51020”产业矩阵,不断夯实产业底盘和项目支撑,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快速增长。强化宜荆荆都市圈产业协同发展,以打造江汉平原先进制造业中心为引领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织密区域交通网络,实施农产品加工业三年倍增计划,以打造农产品交易与集散基地为引领推动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亿吨大港、百万标箱、千亿产业”目标,以打造大宗商品铁水联运枢纽为引领不断做大枢纽经济优势。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