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为群众办实事】春节期间 沙市区户籍服务不打烊

来源: 沙市公安 2023-01-19

  春节期间,大量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和学生陆续返乡,全区将迎来群众办理户籍业务的高峰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开展“暖心”行动,做实惠民服务,沙市区公安分局各派出所户籍服务窗口开展“户籍有约、情系乡亲”春节便民利民主题实践活动。

  办公时间

  受理项目

  活动期间的受理业务包括户口迁移、居民身份证申办、居住证申办、一般项目变更(错误项目更正)、死亡户口注销及为丢失居民身份证的群众提供身份查询和出具身份证明等事项。

  服务举措

  为保障便民利民工作落到实处,沙市区公安分局开通绿色便捷通道,落实以下服务措施——

  一是预约服务

  向社会公布春节期间户政窗口办公时间、联系号码,自觉接受办事群众的投诉、咨询和预约,实行“预约服务”。

  二是上门服务

  对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残疾人、长期卧床病人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上门办证、送证到家服务,开展“上门服务”。

  三是延时服务

  根据窗口业务量,采取提前预约,适当延长工作时间,实行“延时服务”。

  四是透明服务

  公开办理项目、收费标准,公布举报方式、监督电话,实行“透明服务”。

  五是便捷服务

  开辟办证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审核、优先上传、优先发证,让返乡群众早领证、早舒心,实行“便捷服务”。军人优先办理业务。

  六是优质服务

  服务群众时做到“来有应声、问有答声、去有送声”,态度和蔼、语言文明,切实为群众提供规范、热情、礼貌、周到的“优质服务”。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