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坚持选育并重,优化人才队伍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1-19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丁睿)俗话说“治国之要,首在用人”。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中央组织部长陈希强调,要扎实做好选贤任能,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在自然资源系统,选拔培育优质的人才队伍,更是为实现规划蓝图而强化组织保障的宝贵资源建设。

  把好“选”的尺子。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选贤任能,选人用人只有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坚持公道正派,才能选出真正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干部。要坚持将业务学习作为开展工作的重要抓手,及时准确把握各项工作新要求、新思路、新举措,以专业指导实践,锻炼和培养一批业务强、素质高、作风好的工作能手。做到干部的提拔重用,必须靠自身的综合素质,靠艰苦奋斗出来的成绩,靠广大群众的公认。

  扩宽“育”的路子。要采取各种方式不断为党员干部队伍输送新鲜血液,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积极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学本领、补短板,让年轻干部能够得到快速成长。严格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和发展党员“二十一条”制度发展党员,建立党员花名册,确保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为建设一支总量适宜、结构优良、质量较高的现代自然资源党员队伍打好基础。

  夯实“选育结合”的底子。要牢固树立“人才工作无小事”、“党管人才”的观念,用求贤若渴的劲头发现培养人才,选才育才结合。真正把有能力的干部用于从事自然资源工作;真正从思想上认识到人才工作的重要性;真正形成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整体推进的人才工作运行机制。从细微处影响社会,大兴重才育才爱才聚才之风,努力营造尊重人才、见贤思齐的社会环境,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政策环境。

  “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选人用人是风向标,有什么样的党员干部,就有什么样的党的形象。选拔好干部,才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