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让人民满意”应在心中置顶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1-19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非常关注)1月17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这意味着新一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团结奋斗为民履职,埋头苦干拼出新“荆”彩,在荆楚大地拉开万马奔腾的序幕。  

  日月之旅、风雨春秋,读史明智。共产党人从“打土豪分田地”那会开始,就一直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中神圣的位置。“半条被子”的暖情印记、“刘老庄连”的铁血传奇,“马定夫爱民连”的护民故事,印证了我党正是靠着与老百姓的鱼水情,才一步步夺取全国政权。正如陈毅元帅所言,淮海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在漫长革命历史进程中,共产党人以全心全意的杰出贡献和责无旁贷的历史奉献,在亿万人民群众心中树立起崇高的威望。

  无数事实证明,什么时候,我们走近民众,真情服务民众,我们就会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走进新时代,在脱贫帮困攻坚战中,广大下沉干部进村入户、访贫问苦、帮困解难,涌现了沈浩、黄文秀等一批优秀代表人物,他们受到了人民群众的衷心爱戴。大量案例证明,什么时候,少数党员干部背离初心,想方设法盘剥民众,就会受到人民群众的唾骂和指责。近些年来冒出的众多违法乱纪、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反面典型,让党的形象受损、让广大群众寒心,他们咎由自取,身陷囹圄,理应受到党纪国法的严厉制裁。

  不同的历史背景形成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文化积淀折射出迥异不同的民众心态。近段时间,成语“有脚阳春”成为网络热词。典出《开元天宝遗事》,唐中宗时的谏议大夫宋璟因直言劝谏被贬为刺史,曾先后在广州、杭州、扬州、洛州、楚州、幽州等地任职,他为政清廉,做官刚正,恤民解忧,惠民造福,每到一处都竭尽所能为当地百姓做好事、办实事,家家户户都能安居乐业,人们盛赞他是“有脚阳春”,即像长了脚的春天,处处给人们带来无限温暖。

  “水可载舟,亦可覆舟”。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昔时有包拯、海瑞、于成龙一代廉吏清官;今日有焦裕禄、孔繁森、任长霞一批先锋模范。要想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关键一条就是要直面问题,纠正错误,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并且勇于自我革命、自我净化。政治合格、言行合范的标准,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态度、“只见公仆不见官”的作风、“身无俗念如山重”的奉献,以及“清风两袖朝天去”的自律。

  市场经济叠加自媒体时代,民生万事,“医”食住行,诉求各不相同、情况错综复杂。眼下战疫也进入新阶段,直面“一难两难多难”的挑战,怎样逐一解开部分群众思想上的疙瘩,让人民群众满意,实在需要花一番心思、下一番力气,不抓就会成为无形的墙,将党和人民群众隔离开来。因此我们要将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将群众需求作为“第一要务”,将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最大程度地做到案无积卷,事不过夜,在抓小事里体现大智慧,在细节里展现大作为,在人民满意里表现大情怀。

  爱民者,民恒爱之。初心不改,信仰不移;任务不变,责任不减。让正能量暖流直抵人心,民生为本、置顶有光,满意不满意,群众说了算。越过2022年的高山深壑、暴风骤雨,衷心祝愿我们眼前徐徐展开一幅国泰民安、民富国强的温暖画卷。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