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税务“大征期” 服务暖民心

来源: 云上公安 2023-01-19

  2023年1月是月、季、年度申报叠加的“大征期”,为统筹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和纳税服务工作,公安县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全力确保“大征期”平稳有序运行。

  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 为“大征期”开路

  “快过年了,修理厂特别忙,我们抽不开身去办税服务厅领取发票。前段时间听税务干部宣传说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领购并邮寄发票,于是我就试了试,没想到昨晚才提交的领票申请,今天中午就收到了邮寄过来的发票,税务部门的效率真是太高了。”谈起邮寄发票一事,公安县路路顺汽车修理厂会计姜女士笑着说道。

  公安县税务局依托电子税务局、楚税通APP、办税缴费热线及邮政速递等平台,不断拓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尽最大努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利。同时,针对“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通过晨会、夕课集中交流讨论,以最快速度拿出解决方案,切实提升服务水平。

  合理配置导税办税资源 为“大征期”破冰

  “我是上个月才进行税务登记的,自身也不擅长使用电脑,不知道怎么申报缴税,还好有工作人员耐心辅导我完成了申报。这次学会了申报流程,下次就可以自己在家申报了,非常感谢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个体工商户黄先生感谢道。

  公安县税务局强化导税办税力量,增派导税员将纳税人缴费人主动引导至电子税务局体验区、自助办税区、填表区、等候区等不同功能区,确保每一位来到办税服务厅的纳税人缴费人能在最短时间内得到工作人员引导和答复。针对初次办税缴费或不熟悉办税缴费流程的纳税人缴费人,税务干部提供“一对一”专业服务,手把手引导完成办税缴费事宜。

  做实做细做好延时服务 为“大征期”添力

  “我们这个工程上个月就完工了,但因为财务人员发热在家,错过了缴款期限。今天上午快下班时才有空来办理外经证核销业务,结果没想到合同上忘盖公章了。等盖好公章再过来,已经到了中午休息时间。本以为要等到下午上班才能继续办理业务,没想到咱们窗口的工作人员给我安排了延时服务,利用午休时间帮我处理完了后续事宜,真的是太感谢了。”南京舜运建设有限公司彭先生赞叹道。

  公安县税务局不断增强人性化服务理念,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延时服务,保证即办类事项及时办结,有效减少纳税人缴费人的等待时间。

  通讯员:邹敏 王伟光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