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风送暖促就业 法援送法来护航

来源: 云上公安 2023-01-19

  1月16日,公安县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孟家溪司法所,借力乡镇“春风行动”招聘会,组织县司法局法律服务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开展法律援助“春”字号行动之关爱农民工送法下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虽然寒风凛冽,但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书籍、现场解答咨询等形式,向现场群众宣传民法典、法律援助法、湖北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此外,公安县司法局在法律援助“春”字号行动期间,开通了农民工维权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做到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快速办理。并引导广大农民工提高法律风险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遇到法律问题时可拨打“12348”法律咨询电话。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向现场招聘的企业赠送了由公安县司法局主编的《企业常用法律知识读本》和湖北法网宣传卡,助力企业合法合规经营。

  丰富多样的宣传方式吸引了许多群众前来领取宣传资料和法律咨询,活动共计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法律援助法宣传手册》《公安县公共法律服务宣传手册》等宣传书籍200余本,提供法律服务咨询20人次,发放行政复议、禁毒宣传单、湖北法网宣传卡、法律援助联系卡等宣传资料300多张。

  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是推进基层法治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法治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公安县司法局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法律援助“春”字号行动为契机,积极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努力使法律法规融入广大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打通基层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公安县司法局 吴雪辉)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