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2022年度县(市、区)和部分单位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举行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1-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斌 特约记者赵小龙)1月18日下午,荆州市2022年度县(市、区)和部分单位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举行。市委书记吴锦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用力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推动荆州市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破题起势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领导严冀钢、李水彬、刘辉文、刘辉萍、周昌俊、夏光宏等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8个县(市、区)党委、市委教育工委、长江大学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述职;荆州经开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党工委,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委卫健工委、市委两新工委、市政府国资委党委,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荆州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面述职。吴锦认真听取现场述职、查阅书面述职材料并逐一进行点评,对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抓基层党建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办,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作出部署。

  吴锦指出,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基层党建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不懈学习党的理论,坚决有力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吴锦强调,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提升功能、强基固本,发挥好县级党委“一线指挥部”作用、乡镇(街道)党委“龙头”作用、村(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打通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把广大党员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要分类施策、统筹推进,推进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做实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推进、全面提升”,聚力其他各领域党建工作“统筹推进、统一提升”,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效能。要创新形式、创造品牌,抓实“书记领办项目”,推进“回归工程”,实施“一村多名发展顾问”计划,纵深推进党建引领流域综合治理,全域开展基层党建示范创建,推动党建工作出精品、创特色、接地气、上水平。

  吴锦强调,要树牢“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理念,履行责任制、种好责任田,完善考核问效长效机制,汇聚齐抓共管强大合力,构筑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深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营造真抓实干的发展气场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吴锦要求,春节来临,要抢抓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有利时机,高水平推进返乡群众就业、置业、创业工作。要扎实做好困难群众纾困解难工作,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要关心关爱基层党员干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要科学精准落实落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和“乙类乙管”各项措施,扎实有效做好春节期间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抓好保供稳价、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快乐的新春佳节。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部长,荆州经开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党群工作部部长,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属企业、在荆高校、公立医院党委书记代表,部分市级及以上“两代表一委员”中的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