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市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1-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斌 特约记者赵小龙)1月18日下午,全市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吴锦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有关要求,从严从实抓好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为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破题起势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市领导严冀钢、李水彬、刘辉文、刘辉萍、周昌俊、夏光宏等出席会议。

  吴锦指出,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净化政治生态的有力抓手,是优化干部作风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违规吃喝问题的政治危害,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狠刹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的具体行动,体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重拳纠治违规吃喝这一顽瘴痼疾,从源头上破除庸俗交往,引导倒逼广大党员干部摒弃私心杂念,聚精会神拼经济,心无旁骛抓发展。

  吴锦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以专项整治“小切口”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时刻牢记“三个务必”的谆谆教诲,把好“总开关”,做到思想认识“零偏差”。要全面自查自纠,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成风于上、化俗于下,坚决斩断人情往来背后的“利益链”“关系网”,做到问题查摆“零落差”。要加强协作配合,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以及重点场所,围绕“吃喝风”隐形变异的新表现,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推动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做到集中攻坚“零温差”。要坚持纠树并举,以清廉荆州建设为抓手,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科学推进容错纠错,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做到标本兼治“零时差”。

  吴锦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强化示范引领,敢于同不正之风做坚决斗争,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护航者。

  周志红强调,要头脑清醒、态度坚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狠刹违规吃喝之风,铲除腐败滋生土壤。要靶向聚焦、抓住要害,紧盯重点、紧盯关键、紧盯源头,对照五类问题十种情形,压紧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动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坚决斩断违规吃喝问题的污染源和利益链。要纠树并举,力求长效,把专项整治与加强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优化营商环境、保护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结合起来,与推动政府过“紧日子”、厉行勤俭节约结合起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形成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和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严冀钢对全市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具体安排。与会人员集中签署了《荆州市领导干部抵制违规吃喝问题承诺书》。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