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诸多“湖北元素”将闪亮央视春晚

来源: 湖北日报 2023-01-21

  湖北日报讯(记者农新瑜、实习生刘子婧)1月20日晚,令人瞩目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单正式发布。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了解到,和往年一样,今年春晚又有诸多“湖北元素”将闪亮央视荧屏。其中,由湖北音乐人创作的歌曲《绿水青山》和来自湖北的歌手组合“土家稀奇哥”将在晚会中亮相。此外,湖北籍知名演员宋轶也将参演歌曲节目,曾多次参加央视春晚的中国邮政艺术团(武汉邮政艺术团)、中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在多个重要节目中担纲伴舞。

  由知名音乐人、湖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谭旋作曲,武汉籍音乐人段思思作词的歌曲《绿水青山》,安排在第7个节目亮相,由4位歌手共同演唱,其中一位为湖北荆门籍演员宋轶。

  出生于武汉的80后音乐人谭旋,曾创作《武汉伢》《凉凉》《爱的供养》等多首家喻户晓的音乐作品。他介绍,歌曲《绿水青山》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联、腾讯音乐娱乐、上海希瓜音乐联合出品,此次结合春晚特点对最后一段进行了少许修改。“这首歌是我前年在湖北乡村采风的时候创作的。当时看到乡村新建的房子和青山绿水,觉得很美,通过跟村民交流,感受到乡村振兴的蓬勃生机。回来后我就决定,要写一首歌来歌颂家乡乡村变化,传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谭旋说。

  “土家稀奇哥”由来自恩施的七位年轻土家小伙组成。此前,1月15日晚,他们刚刚夺得央视2022年度《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土家稀奇哥”队长蔡呈介绍,春晚中他们将和全国50多位百姓歌手一起登台,合唱歌曲《早安,阳光》。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