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回家团圆路 祈福新一年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1-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田心怡 贺田梓)新年寄托着新希望,也承载着千家万户对团圆的期盼,天南海北的游子背上行囊,奔赴幸福回家路。今天的新春走基层,看看沙市小伙的回家路。

  大年二十九的荆州火车站,出站旅客络绎不绝。归家的脚步匆匆,团聚的欢笑融融,人潮涌动间,是每一个家庭的团圆与期盼。上午10点40分,从深圳返乡的侯洋抵达出站口,将前往妈妈的店铺里与她相聚。

  侯洋今年即将迈入24岁,目前在深圳从事测试工程师的工作,从大三起,侯洋就四处尝试,踏足不同行业,寻求多样发展,先后去到深圳、武汉工作,三年疫情,侯洋回家的次数寥寥,也时刻记挂着家乡与家人。

  对于家乡的变化发展,侯洋充满欣喜与好奇,想到今天要回家,侯洋前一天晚上兴奋得几乎一夜没睡。30分钟车程后,侯洋到达母亲店里,内敛的他第一时间便是问候患有哮喘的母亲。

  为了迎接儿子回家,母亲杨琼提前几天就为儿子布置房间,采办年货,希望这七天假期能够为一家人开启美好的新一年。

  临近中午,侯洋母亲店里的客人也多了起来,侯洋帮母亲整理货品、收拾店面,母子俩打算今天营业结束之后晚上与同样在上班的父亲团聚,一家三口再一同前往公安看望年迈的奶奶,三代人好好团个年。

  冬日的暖阳洒进小店,这个承载着侯洋童年记忆的地方也记录着母亲日常的守望,除夕临近,一个个与侯洋一样的游子跨越天南海北,回到心灵故土,一家家灯火点亮,聚起的是由“故土、血缘、乡情汇集而成的巨大磁场。”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