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风大浪急,荆门退役军人在海南旅游时跳海救人

来源: 极目新闻 2023-01-22

  在即将迎来自己的本命年时,刘耿做了一件大事。1月21日极目新闻记者从荆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荆门退役军人刘耿随家人在海南省分界洲岛旅游时跳海救人。

  事情还要从1月19日下午4时许说起。事发时,刘耿正与家人在分界洲岛临海栈道上游览,突然前方人群涌动,意识到出事的刘耿快速上前,发现海中一男子溺水,在距海岸边三四十米的海面挣扎。礁石旁的一男子套上救生圈试图下海施救,由于风大浪急,施救者刚下海便被海浪拍打得进退两难,险些失控,通过救生圈上的绳索,岸上人员快速将其拉上了岸。

  紧急关头,刘耿脱掉外套,解掉救生圈上的绳索(仅有十余米无法靠近溺水者),手持救生圈跃入海中,向溺水者方向游去。海浪将刘耿卷向了一旁的礁石,一时间现场险象环生、岸边惊叫连连,刘耿6岁的儿子也被吓哭了。

  借助海浪回退的间隙,刘耿凭借其过硬的身体素质和水中救援经验,摆脱了涌浪区,快速朝溺水者游去。

  在靠近溺水者后,刘耿将溺水者朝下的面部翻上来,并托举出海面。随后,刘耿又与驾驶快艇驰援的人员一道将溺水者救上快艇。在等待急救医生的间隙,刘耿与景点工作人员不间断地为溺水者做心肺复苏,直到急救医生赶到。遗憾的是,该游客最终失去了宝贵生命。

  事后,刘耿对受伤的小腿、脚底板做了简单的消毒、包扎,安慰好了家人离开了救援现场。

  据了解,刘耿1987年出生,曾于武警某部服役6年,现为荆门市人才服务局工作人员。刘耿平时热心公益,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是荆门市蓝天救援队队员,曾随队参与了2021年郑州洪灾救援、多轮疫情防控消杀等志愿服务工作。

编辑: 肖雨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