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急救中心:坚守岗位 24小时守护生命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1-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畅)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当大家团聚之时,有这样一群人,扛起沉甸甸的责任,坚守在工作岗位,争分夺秒地抢救着生命。

  晚上八点,在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抢救室,主治医师龚明辉正在询问患者的病情。35岁的他,在抢救室已经工作了10年。

  龚明辉:“患者心率是一个房颤的心率,快的时候一百七、一百八,慢的时候也有一百四、一百五,波动比较大。我们先用一些抗心律失常的药物来复律,后期住院再进一步治疗,用一些抗凝药物。”

  在急救中心,患者如果有胸闷、胸痛等不适症状,会被分到抢救室,优先做心电图。

  龚明辉:“如果发现有急性心梗之类的话,我们会立即启动胸痛中心,胸痛小组来为患者完善相关术前准备,进一步做后面的介入PCI手术治疗,为患者节省很多时间。”

  龚明辉所在的抢救室,平时主要救治危重病人,如呼吸心跳骤停、呼吸衰竭、急性心梗等患者。遇到呼吸心跳骤停的病人,患者入抢救室时,医护人员要立即行心肺复苏、气管插管、深静脉穿刺等抢救处理。龚明辉说,按以往经验来看,在春节期间急诊工作量要较平时翻一倍。

  目前,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有24位医生、36位护士,采取24小时值班制。已到深夜,急救中心灯火通明,与时间赛跑,和病魔竞速,在这里还在继续。

  龚明辉:“每一次抢救成功后,患者家属对我们表示感谢的时候,我们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同事们并肩作战,也是我们急救中心坚守的坚强后盾,我们能做的就是坚守岗位、守护生命。”

编辑: 肖雨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