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小学:迎新春,过新年,春节文化代代传

来源: 荆州日报 2023-01-23

  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为了营造春节喜庆、祥和、美好的节日气氛,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中华民俗文化魅力,近日,荆州小学组织三校区全体学生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系列活动,让孩子们感受身边的年文化。

  讲年味故事,传承民风民俗。在癸卯年来临之际,各班教师通过网络班会带领同学们说民俗,讲故事,讲春节的起源,说“年”的故事,聊“守岁”的民俗。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中,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迎新年,做卫生,扮靓美丽家庭。同学们在家里擦玻璃、扫地,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干干净净迎新年。

  下厨房,包饺子,准备团圆盛宴。孩子们来到厨房,挽起袖子,跟大人们一起包饺子,和家人一同欢欢喜喜准备新年团圆饭。

  手写春联,感受笔尖上的年味。同学们挥毫泼墨,全神贯注地压纸、沾墨、起笔、收笔,一幅幅大红的春联散发着清新墨香,一句句新春的祝福充满了浓浓年味,好似将心底的美好祝福化作寓意吉祥的春联,传递着每个人对新的一年的憧憬与祝愿。同学们还积极参与到“贴春联”的队伍中,在屋门上、墙壁上、门楣上把横联、框联、福字端端正正地贴好,寄托对幸福生活的向往。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系列活动,同学们品尝到了浓浓的年味,传承了中国传统的春节风俗习惯。他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春节文化,让春节文化的精髓永远传承下去。

编辑: 章晨韵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