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省市州第一!荆州7个口袋公园获评全省“最美”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1-23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进一步展示全省城市口袋公园建设成效,由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湖北省风景园林学会承办的湖北省2022年“最美口袋公园”评选结果于近日出炉,荆州有7个口袋公园获评,数量居全省地市第一。

  走进位于江津路沙市区烟草局旁的芳草园口袋公园,这里环境优美,绿树成荫,姨爹姨妈们在林间健身、打拳,心旷神怡。

  芳草园西临江津路沙市区烟草局,北临荆州中医院,南侧为居住区,东部紧邻荆鹏软件园,总面积约12700㎡,绿化面积9040㎡,绿化率71.18%。改造园区新建了芳草亭、芳草轩、芳草廊,上面挂有征集市民楹联,可遮荫挡雨、满足游人休闲、活动、观景等需求,优化提升了游园使用功能,成功获评湖北省2022年“最美口袋公园”。

  位于草郊路东侧上的草郊路儿童游乐口袋公园也是此次获评的另一口袋公园,公园总面积约为5200平方米,园内设置游憩广场、停车场、戏沙池、花箱座椅、特色铺地等强化功能空间,在提升景观效果同时,满足此处集散、停车和幼儿游戏活动的需求。

  经宣传发动、申报推荐、专家评审、群众投票和名单公示等环节,荆州市沙市区芳草园、沙市区青年园、沙市区长港路游园、沙市区荆沙河口袋公园、荆州区草郊路口袋公园、荆州区楚天园、公安县金山路游园等7个口袋公园获评湖北省2022年“最美口袋公园”。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已建设“口袋公园”116个,惠及城区近100万市民。未来五年,荆州将充分利用荆州水系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以绿道为骨架,以“口袋公园”为节点,打造公园、绿地与社区交融的全域水乡园林城市新景观。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