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坚守岗位守护市民平安回家路

来源: 云上公安 2023-01-24

  新春佳节是家人团聚的时刻,公安县斗湖堤交警中队的民辅警以路为家、以车为伴,以饱满热情的工作态度,坚守在道路交通管理一线,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这位正在207国道对过往客运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的民警,是斗湖堤交警中队巡逻组民警帅笑笑。相比正常工作日,节假日期间巡逻组的工作任务会更加繁重。

  斗湖堤交警中队民警帅笑笑:“我们巡逻组每天负责国道、省道的巡逻管控,客运、货车的超员超载违法行为的查处,路边违停车辆的劝离,三轮车违法载人的劝导以及路段出现拥堵时进行交通疏导。”

  辅警长宋生文已经参加工作23年,是斗湖堤交警中队经验最老道的辅警之一。今年春节假期,宋生文主动申请到交通压力最大的五九路值守。临近中午,城区道路上车辆越来越多,执勤的宋生文一丝不苟。

  斗湖堤交警中队辅警长宋生文:“我参加了20多个春节的治堵保畅工作,为此也少了对家人的陪伴,心里感到很愧疚,但是家属一直都很支持我的工作。也希望广大市民出行遵守交通法规,为斗湖堤城区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

  春节期间,斗湖堤交警中队全员在岗,严格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警力跟着堵点走”的原则,有效应对出行高峰,维护通行秩序,做好安全提示,全力守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