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片扎堆,电影院“赚足”人气

来源: 湖北日报 2023-01-24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倩倩

  除夕看春晚、初一电影院,成了近年来的春节“新年俗”。除夕当日,2023年春节档新片预售总票房已破7亿,大年初一首映日,武汉各大影城一票难求、座无虚席。

  1月22日上午9时40分,武昌区徐东大街群星城刚开门营业,就有顾客鱼贯而入,直奔5楼的万达影城。对于电影发烧友来说,今年的春节档让他们“久旱逢甘霖”——喜剧片、动作片、悬疑片、科幻片……不仅元素丰富、众星云集,而且平均片长也在历年春节档中最长,不乏鸿篇巨制。

  “今天我们要看《流浪地球2》《无名》两部电影,一次看个够!”售票大厅里,西安小伙陈勉抱着大桶零食和饮料说,今年第一次在女朋友家过年,担心买不到情侣厅的场次,他特意定了闹钟抢票。

  《熊出没·伴我“熊芯”》是“熊出没”系列电影的第9部作品,已被观众公认为全家共享的欢乐“年货”。吴梦灵和吴梦乔姐妹俩是该电影的“铁粉”,当天,二人身穿红色汉服,由妈妈陈女士陪同观影。“两个小宝贝长大了,第一次用压岁钱帮我买单。”

  1月23日下午4时,青山区奥山CGV影城门口,爆米花机持续旋转,工作人员忙不迭地指导顾客取票,购买小食。“一天的观影高峰从下午2点开始,几乎场场爆满。”

  住在钢都花园小区的李运逢一家人走出《满江红》放映厅,在影城走廊的海报前合影。“有笑点也有泪点,演员演技全体在线,配乐恰到好处。”李运逢表示,这是一家人一年来第一次到电影院看电影,他们时不时开怀大笑,感受到十足惊喜。

  一张电影票,传递了久别重逢的年味。“连第一排都有人坐!”几近满座的影厅让沈丹直呼“过瘾”。“听到前后座的笑声、接电话的声音、微信‘咻咻’的声音,感受到了久违的热闹,有种万物复苏的感觉,对新年充满了希望!”

  据了解,为满足市民的观影需求,部分电影院延长了营业时间,如群星城万达影城为《流浪地球2》《满江红》等热门影片单日排片约16—18场次,放映时间从上午9点持续到次日凌晨2点半。

  大片齐上阵为电影市场带来的强劲活力令人振奋。来自猫眼专业版APP的数据显示,1月23日16时51分,2023年春节档(1月21日至27日)总票房(含预售)破25亿,其中《流浪地球2》首映日已打破22项纪录。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