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地方金融局:重点推进“金种子”上市 靠前服务实体经济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荆州市地方金融局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对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起好步、开好头,扎实做好明年金融工作。荆州广播电视台推出系列报道《战鼓催征 一把手访谈》,今天请看记者对荆州市地方金融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吉俊的专访。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23年要扎实推进“个转企、企进规、规转股、股上市”,荆州市地方金融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吉俊介绍,2023年要重点推进“金种子”企业上市。建立健全“金种子”企业上市工作制度,加强与证监部门、沪深证券交易所联系,力争完成亿钧耀能报会报审,达雅生物、一半天制药、一泰科技报辅。夯实上市后备企业基础。每年对上年度净利润超过 1500 万元或税收过 800 万元以及符合科创板上市条件的企业进行一次全面筛选,申请纳入省级“金种子”企业。

  赵吉俊介绍,要对全市上市重点企业进行分类指导培训,定期邀请省上市办、交易所和中介机构的专家到企业调研,开展专业指导。全面落实“绿色通道”制度,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分级处理“绿色通道”服务事项,对已报会、报辅和省级“金种子”重点后备企业,及时收集整理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全力为企业上市提供优质服务。

  荆州市地方金融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吉俊:2023年,荆州已经有金种子企业31家,银种子企业47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39家,这个数量在全省排第四,2023年,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这些优势,把他们培育好、辅导好,争取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一到两家上市的企业。

  报告提出要引导金融系统向市场主体合理让利,新增贷款350亿元。赵吉俊介绍,2023年,市地方金融局将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靠前服务实体经济。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开展银行机构考核评价激励,充分调动银行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积极性,引导银行机构聚焦“四化同步”、“四大会战”和“4611”现代产业等加大信贷投放,保持信贷总量平稳增长。

  荆州市地方金融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吉俊:引导银行金融机构向实体经济新增贷款达到350亿元以上,并且在合理范围内,降低利率,降低企业的金融成本。

编辑: 杨辉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